搜尋此網誌

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小魚舖大奇蹟 讀後心得


這本書主要是在介紹西雅圖舉世聞名派克魚舖的工作哲學
裡面有許多派克魚鋪員工的實際經驗分享。
主要的核心概念從一句”全在於你自己”開始。
講到”全在於你自己”就讓我想起 佛經裡面講的一句相由心生 以前我老媽 常跟我提到相由心生什麼的,我總是很 不以為然 ,心裡想難到別人揍我一拳, 痛的我愛愛叫,也是心理作用嗎?
隨著年紀漸長對許多事情的理解也有所不同,所謂的全在於你自己,其實講的就是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的主人 ,遇到一件事情,會有不同的感受,有高興難過悲傷快樂,但我們的心可以去選擇 要如何 去面對 這樣的事情。 這也就是所謂全在於你自己 別人的 所作所為你可能無法改變,但是至少你可以改變你自己。
書中的另一個重要的觀念就是所謂的目標與承諾 訂定目標勇敢承諾 可以 讓你的眼光變得不同。就如同派克魚舖 ,他們的目標是 要讓派克魚舖成為舉世聞名的魚舖,於是團隊中的每個人都徹底的投入以成為舉世聞名的目標而努力 。一旦有了這個目標, 讓許多好的事情開始發生, 彷彿宇宙 也聽到他們的聲音,新的機會也隨著出現。
仔細想想 從小到大都是跟著別人的要求過日子, 從來沒有仔細想過自己的目標是什麼,只是隨波逐流。 現在開始可以為自己訂立一個目標,勇於承諾,活在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